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1101林静恒生贺24h/陆林】礼物



●大量引用名句注意!可能会有的错别字和一定会有的ooc注意!

01

他们撒谎,说我失去了月亮,预言我的命运是一片沙漠,冷言冷语地搬弄是非:他们企图查禁宇宙的花朵。

登入游戏。

面前是一片无垠的星海,恒星远远穿透过来的光线柔和平静,在这片飞舞的小行星带间反射出微弱的细光。

而稍远处,玫瑰之心真如一朵妖艳绚烂的玫瑰,自顾自地绕着中心自转,狂乱的粒子流与不规则运行的陨石碎片复杂地充斥整个区域,这是一片长久以来的生命禁区,很少有人能真实地去往那里,但据说玫瑰之心美得无与伦比的夜景会祝福相爱之人于星空下相会,所以星网上倒不乏闲的没事做的情侣成天泡在实时模拟器上。

“以前倒是没这种无聊又可笑的传闻。”林静恒颇带点自嘲意味地笑笑,在玫瑰之心他几乎没发生过什么好事,几乎是习惯性地很快产生某种不快的厌烦。

林将军不快的预感可能会迟到,但绝不轻易落空。

预订驶过玫瑰之心的一艘星舰缓缓向他所在的位置行进,随后与一支轻装的星际海盗发生了遭遇战,很快无声的爆炸随着火光扩散开,他敏锐地捕捉到那艘星舰舰身上铭刻着的“静渊号”,短暂破开黑暗的火光像是某种壮烈到不可言说的悲歌。

几乎是下意识地,他想去摸本该触手可及的操纵杆进行跃迁,可是他现在只是空无一物地漂浮着,在无声的星海中目睹这个再现的过去情景。

还挺逼真,他不着边际地想。

“咳咳,现在你看到的,是史称‘白银祸乱’的开端的事件。联盟当时最年轻的上将林静恒被沃托方胁控,乘静渊号取道玫瑰之心,却遭遇星际海盗埋伏,不知所踪。”

听似一本正经到可上启明星官媒的声音开始播报,能听出来是某个不务正业的小青年,一段本该沉重的话被他读出了夸张的喜感。

“陆必行你又在搞什么?”林静恒忍不住朝发声的方向问了,很可惜现在播报的的确是一段录音,小青年本人没被他喊出来,倒是弹出了某个一直默默观察却并未发声的人工智能。

湛卢拟态成了一颗自旋的陨石,确认主人的语气是疑问且陆校长不在场所以无法回答以后在接话的同时微微发出足以让林静恒辨识出的光,“先生,这是提前录好的音频。如果您确实感到困惑,我可以帮您连接陆校长的通话,但是在这之前陆校长已经提前安排过我向您转告这样一段话 : 静恒?不要想着刚开始就退出哦,大概在第六个章节我就能接入陪你一起玩了,这份生日礼物不只是我一个人做的,希望你能看到最后。”

“您现在还需要我帮您接通陆校长的通话吗?”

林静恒没说话,陆必行声音的播报还在继续,“但是没人想到林将军并没有在这场意外中消失,他封闭在生态舱中,漂流到了第八星系,那个时候一位怀揣着教育梦想的年轻人发现了他……”

这不太符合他的性格,林静恒听着陆必行留下的语音,远处的画面拉近,夸张手法表现的跃迁的过场一闪而过,北京β星在眼前缓缓升起——或者说是他在的这个位置缓缓下落,恒星的光芒穿透无声的真空,带来新一轮的日出。

“不用了。”

林静恒不太习惯这种感觉,他在星海中漂游了大半辈子,能依托的只有湛卢和精神网。当太空军将领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这种毛病,要么就是在太空中不自己拿捏着精神网就不舒服,要么就只想回到行星表面几乎患上太空恐惧ptsd,很显然林属于前者。

沐浴在荒漠边缘的北京β星的日出阳光之下,那颗行星表面有一个缓慢绕星公转的生态舱,像一颗不依不饶的伴星。

然后生态舱里不好养活的林将军就被某个积极尝试“捕获不明太空漂浮物”这种冷门作死法的教育家捡到了,彼时教育家还是个穷开心的光杆校长,建学校礼堂的钱都没有,揣着本自编自印的机甲教材就敢妄言要开第八星系最好的学校。

无数次帮开星海学院的陆必行解决各种大小麻烦的时候林静恒都觉得自己有病,陆必行也有,都病得不轻。

但是在遇见陆必行之前,他也是应对着来自沃托军委各地的麻烦事,没有为谁停留改变过,面对着所有恶意算计,游刃有余地当着最年轻的联盟林上将。

和藏在荒漠中的那时没有区别,甚至更糟。

遇见陆必行就好像是一个宣告,从那一刻起,刻在他灵魂里所有晦暗的预言和冷语都被证伪,并非是治愈一切的圣光,而是包容与坚硬的盔甲。

02

初恋就是一点点笨拙,外加许许多多好奇。

陆必行的播报仍在继续,林静恒耐心地听着,这个被当做他生日礼物的沉浸式VR游戏风格极其古怪,背景与特效用着和真实无异的精细风,交互部分却做出了诡异的萌系纸片人风格,留给游戏参与者的部分也很少,相必放在星际间出售也会是一款与星球大富翁无异迟早被市场淘汰的游戏。

如果主打是林上将刺激的星际冒险,销量说不定还会更低。

北京β星上,两个像素风的纸片小人很快成为了朋友,林静恒在这种没有重力感且黑暗的地方漂惯了,居然感到些微安心的睡意。

“静恒,那个时候我挺好奇的,你为什么会出现在北京β星?为什么会在一个生态舱里漂那么久?你和湛卢到底会是什么身份?你是军人出身吗?为什么来第八星系?湛卢只是个普通的人工智能吗?我很少对别人会产生这么多的好奇,我想知道关于你的一切。”

陆校长关于林将军事迹的语音播报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转变成了夹带私货的深夜表白,“你救了我很多次。从北京β上帮我开星海学院,到毒巢救了我爸和我的学生,再到基地里给了我一百天的时间,大部分时候我都知道我的理想主义不是问题的解决办法,但是你没有直接拒绝过我。”

“我就在想,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为什么只对我一个人这么好呢?”

“虽然现在看来是自作多情,但是我很高兴当时坚定地靠过去了。这样,我才没有错过。”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现在想想我做过的事都很蹩脚,但是还挺有用的。”

开始ooc咏唱模式

事情太多了一直没记得写,本周补完x

部分句子引用自泰戈尔的飞鸟集和聂鲁达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和纪伯伦的沙与沫

03

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中醒着,一个在光明里睡着。

04

除了通过黑暗的道路,人们不能到达光明。

05

爱直到分别的时刻,才知道自己的深度。

06

没有你眼睑下的光芒,我在夜里迷了路,而在透明的襁褓里,我再次诞生,主宰自己的黑暗。

07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经历,还没有适应自己的归来。

08

应站在一起,但不要靠的太近。因为廊柱分立才能撑起庙宇。橡树和松柏也不能在彼此的阴影中生长。

09

我已见过银河,但我仍只爱你这一颗星。

10

一切的梦想都是虚空的,除非是有了爱。

评论
热度 ( 39 )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