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叶修生贺48H/3H】我想留下一个未来

●避雷指南:讲不清楚背景的未来设定,叶叶联盟退役将军机甲战神+知名浸入式网游荣耀大神+星云学院星河班新任助教,all叶汤底,一次完结没有后续√


●基本没有科学依据也没有感情戏,瞎扯,建议各位直接叉掉不要浪费时间。




01

漫天星河。



远处星辰如碎钻洒落在深蓝墨色的天河,熠熠闪光,银心无数恒星表面如狂欢般掀起无休无止的粒子流,叶修轻轻呼出一口气,大型浸入式vr网游荣耀“真实模拟”的效果名不虚传,这个新区自由模块真实得好像真的往里面装了个宇宙。




而他现在站在这颗光秃秃的行星上又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没有恒星的真空环境很难诞生大型行星,因为他嫌恒星光太大在自己设定的行星上欣赏夜空还要设置多个登录点,不然自转着就天亮了。




叶修退役刚满三个月,这三个月里得有两个半月是泡在荣耀里的,除了这个游戏真的挺好玩之外,就是因为这个游戏的自由模块可以通过构筑星球建立文明来锻炼精神力,不少军校已经由学校构筑板块来作为学生的精神力锻炼场了。



联盟军神,驾驶联盟名剑系列战甲一叶之秋的叶修三个月前因在一场战役中损坏脑子不得不领了奖章光荣退役,因为原因乍一看实在是有些不同寻常的惨,不少同僚战友纷纷发来贺电,表示“你这个炫技的机甲骚操作我早知道要出事的”。



叶修因为说话过于直白技术过于牛逼常常被威胁开除出这个温暖的联盟军部大家庭,战友大都是一边尊敬一边内心又好气气地对他微笑。



叶修战神威名赫赫,所以也没有人知道他在荣耀的马甲叫叶秋。



荣耀第一区大神,曾经一巴掌把当时称霸vr游戏的冠军选手黄少天打趴下的民间大神叶秋。



两位大神不打不相识,之后并没有像某些粉丝预料地那样老死不相往来,反而变成了一对密友(?),倒是后话了。





02

“叶秋叶秋叶秋叶秋来打架!!上线了不来找我打架留在这儿干什么!来竞技场啊!来1v1啊!”



叶修面无表情地把突然弹出的对话框隐藏,这个人总有种神奇的能力,明明发的都是文字,却能让人仿佛听见声音——你为什么能够发语音?!




一时半会的清净都留不住,叶修叹口气,又把对话框点开,回复了句“不去。”




还带上了句号,不愿意让他多说的心情简直要跃然屏上。




可惜黄少天是位不信邪的勇士,好像听不出叶修语气里满满的拒绝,依旧自顾自嗨起来了,“诶呀老叶老叶你听我说!这几天好几个服都来了几个大神级别的玩家!野生的那种!之前我还碰上一个!可能是星云学院的新生!”



叶修回了个“嗯嗯嗯”,敷衍得就差发个表情包【嗯嗯哦哦呵呵你说什么都对.jpg】。




但他的手却一瞬间顿了顿。



星云学院是第一星系主星,联盟腹地上的第一所军校,里面的学生不仅对家世背景政治清白要求很高,还有严苛的入学考试,可以说里面走出来的荣誉校友个个都是未来联盟的栋梁。



“你就一点都不好奇?说不定和你对打的哪个新手就是哪个将军的儿子,以后说出去多有面子啊,我在荣耀里把哪个将军的儿子摁在地上摩擦摩擦。”



叶修回复:“你好烦。”



需要好奇吗?他们都是我撺掇进来的。




03

“老叶你这个人怎么死气沉沉的?就看不到这个给你发消息的帅哥的魅力吗?快,出来迎接我,我到了!”




叶修本来习惯性想损两句这位大脸网友令人叹为观止的自信,但回复瞬间又被吓回去了——荣耀对个人隐私管束很严,自己建的家园未经同意,别人是进不了的,况且这个服务器那么大,黄少天是怎么撞过来的?



而这位大神充满活力的声音瞬间真实无比由远及近地传了过来并响彻这个新建立三个月的小行星——“嘿bro!想我了吗!”



“——哈哈哈哈上次在竞技场你把权限开给我了哈哈哈哈惊不惊喜!!”



叶修:这可真是个惊喜。



黄少天的角色是个帝国骑士,脸非常帅,不知道到底是这个人捏了很久还是直接找了个帅哥的照片合成,是一张能掀起粉丝腥风血雨哀嚎遍野的帅脸。



叶修就比较直接,他找了个面具,只露一个略显嘲讽的下巴。



“烦,今天不打竞技场。”



“……老叶你真的是冷漠无情,哪来这么大火气……我去!你在线时长是不是有点吓人!我靠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吗老弟,要不要去竞技场找个人揍一顿?”



“没,”叶修犹豫了一下,觉得拿这个和网友说有些过分显亲密,但还是开口,“我找了份新工作,在一个学校当助教。”



“嗯嗯,学生脾气很难搞?”



“……差不多吧。”



脾气是很难搞,面对空降的不知底细的助教老师,全班同学毅然决然拧成一根绳,誓要通过武力给新老师一个下马威。





04

叶将军退役以后无事可做,在家里抖了几天腿之后,被叶老将军送进了星云学院发挥余热,空降星云学院有名的难搞学生班星河班,成为一名光荣的助教。



然而刺头不愧为刺头,就是看谁不开心就搞谁,武力吊打完班主任后就干脆的放任自流,爱谁谁——反正这个班里的人都是一个类,天才傲脾气加赫赫有名的家世,毛病要么是宠出来的要么是家里满门英烈没人管作出来了,人不多,就是皮。



叶将军战神的威名在保密协议下没在学校传开,学生基本也不知道,可能估摸着也是个什么军二代小白脸,先来个下马威吓住小助教,当天不仅四分之三的人都没来,剩下一小撮学生也是该干嘛干嘛,权当没这个新老师。




第一天点名,叶修想认识一下班长进而了解一下全班同学,奈何班长周泽楷被他喊了三遍也没理他,等他下来站他座位边上才能看出周泽楷开着内设在认认真真观摩视频,直接投影上视网膜的那种。



叶修一排周泽楷肩膀,因为凑的比较近甚至还能听见自己的声音——是叶将军每隔几周就会上传一次的机甲教学和一些小技巧讲解的视频,堪称星云学院学子必看的良心干货。



这小鬼理都不理我,结果是开着内设看我的教学,叶修都快气笑了。




被打断教学,周泽楷微微皱眉,不想理这位不知趣的新助教。



旁边座位的是位能从眼角眉梢看出不耐烦的学生,拽得二五八万,凉凉地在旁边说了句,“星河班不是什么人都能来当教师的,没有得到我们承认的实力就别多管闲事,舒舒坦坦在旁边当块背景板不是挺好吗,别打扰我室友。”



孙翔抬起眼皮子从旁边看他,“我看你业余得连荣耀里的叶秋也打不过。”



叶修:……



我该怎么说,同学你看问题和挑衅人的方式挺不同哈。





05

助教和同学们相看两厌,一边是寻衅滋事一边也不是能忍得了的人,很快就直接进入了“打一架”环节。



个人私事不上升到学校,他们没走校园精神锻炼场,走荣耀竞技场,决心一打一地把助教每人刷一遍让他跪地叫爸爸,可惜这个美好的愿望第一把就没实现,反倒让叶助教一打众地把星河班刷了一遍。




被问起来时只是深沉地一笑,我只是个民间高手,不打比赛很多年。



算是乖学生一波的楚云秀当场反水,积极主动地当上了助教教授的精神力锻炼课的课代表。



而其他学生,不管内心服不服,表面上肯定是不能服,甚至还约好了下次来战的时间地点。




一边应付小鬼一边备课,叶修干脆把作业布置下去了,能在荣耀里打赢我你们这门就满学分结课,不能就天天上精神网锻炼场自由训练四个小时,反正菜,多练练说不定能好。



于是有了“荣耀突然涌现许多新生代军事大神”的奇妙传言。







06

叶修觉得让学生在荣耀乃至实训里长长见识操练操练都是分内之事,可是备课就很要人老命。



所以他做这个单人训练场项目已经要做得头秃了。



烦的时候格外不想听黄少天说话,毕竟那会让他脑仁儿疼。




现在联盟局势暗潮涌动,前段时间共同抵御星盗的蜜月期因为叶将军端了星盗老巢而提前结束,各个星系的人不是一条心,各自为政,偶有摩擦。




好像进入星历这么多年,人类和平还只是个空中楼阁,唯有战争与不公一直存在,像不可避免的死亡,在一片光明的憧憬里投下令人心悸的阴影。




可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那次与星盗的作战,一叶之秋防御系统被新式高能粒子武器攻破,对方冒着被聚变核武的热量蒸成尘土的危险在极近的地方破开第三道舱门,引爆了湮灭弹,近一半以上的仪器受到影响失灵,而他因为直接沐浴粒子流,身体引起了不可逆转的衰败,最好的情况也不过是还有三年。



新式高能粒子武器不是星盗有这个科研实力能研制出来的,目前收到的可靠消息中,只有隔着一条旋臂遥遥相望的第四主星研究所有这个实力。



他是叶老将军的儿子,有着第一主星的深刻烙印,星盗和他背后的人真正想做的是什么不言而喻。



可他的时间只有三年了。







07

“我想留下一个未来。”



“我想把我的使命传承给另外一些人,一些不像他们父辈一样脑子里只有眼前的利益与腐朽的荣耀,而是向往着星空和未来,觉得自然与美比工业与便利更值得留下的人。”



“我希望他们反抗,带来变革与希望,带来和平,抚慰伤痛,为多数人而不是少数人的利益发声,为自由而不是束缚战斗。”



“我想留下一个未来。”


评论 ( 6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