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陆林/24h生贺】且长



●祝比心生日快乐!!一周后高考,不会回复了致歉。



●半糖半刀,我的风格。






01

陆必行从小在第八星系地头蛇军火商独眼鹰身边长大,养成了一身不显山不露水的少爷脾气,平时开开朗朗热热闹闹,生气起来却不太好哄。



那个时候陆小少爷每天坚持着痛苦非常的术后复健,一边忍着麻木无知觉或是不时刺痛的身体一边自修机甲入门,对身边的管家佣人脾气却好得不得了,非常招人疼。



是以老波斯猫出去玩的时候半点不虚排面极大,回来哄的时候也放得下面子低声下气真心实意。



陆必行十岁生日那天正是那几天他生独眼鹰闷气最狠的时候,独眼鹰搜遍第八星系,找了本稀罕的《联盟上将图册》,陆必行非常好哄地结束了单方面的冷战,抱着印刷精美但在第八星系根本不会有人买的图册,在采光极好的玻璃玩具室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看了一个下午。



其他五大三粗或者已经过世了的将军早就被他忘了个七七八八,陆必行记得最清楚的是最后几页的林上将,联盟最后一位将军,穿着军装站得端正笔直,眸色深蓝晦暗,却从纸上都能看出他毫不掩饰的不耐烦。




那个时候他只惦记未来没往回头看,既不知道自己曾载着一个绝世英雄的铁骨柔情,一个星系的哀鸿遍野,也不知道将来会遇见这个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于纸上和他相遇的“不耐烦”将军,会留着胸口一个空洞无知无觉地撑起一个星系。




他只是在阳光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午后,全然不顾以前以后。





02

北京β星上,这位鸡飞狗跳的教育工作者陆校长实在是本地一绝,靠着卖改装机甲的钱出教材买学校,和当地黑帮黑道勾搭成奸,有事没事教教学生研究湛卢,把自己从一个根正苗红的小少爷活成了北京β星乃至第八星系的知名奇葩。



从伊甸园到神经网络与空脑症的联系,从教育心理学到蜥蜴的饲养方法,林静恒看着和人工智能快聊成对口相声的陆必行,一边烦得恨不能让他滚,一边又很神奇地再次仔细描摹陆必行的眉眼。



陆必行和独眼鹰并无太多相似的地方,论烦人程度和陆信倒是有得一拼。



能忍他这么久,林静恒自我剖析,不觉得自己是脾气变好了,追根溯源,要么是陆校长的颜值打动了他,要么是他觉得陆必行是那个孩子的念想还没断。



陆必行是少数不在他手下讨生活却能够忍受他狗脾气的人,虽说现在陆必行好像是依仗星海学院第一股东林四哥的资金,但以陆必行在机甲上的造诣,缺钱对他来说算个问题,但问题不大,不找林静恒也顶多麻烦一点才能解决。



陆必行大概是拿他当朋友。



这好像才是这位前上将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对付陆必行的原因。



林静恒在小酒馆端了杯加冰的朗姆酒,佩妮一身露胳膊露腿露纹身的“三露”女流氓装,拨开点唱机,放了首曲调轻柔的爵士,北京β星冬冷夏凉,冬天下午的阳光也一点都不灼热,反而带了点稀罕的亮色,映得林静恒冷硬的线条仿佛也缓和起来,陆必行也是这时才发现林的睫毛很长,瞳色是晦暗又深邃的深灰色。



陆必行和湛卢的聊天打了个磕巴,被聊天也能注意力不集中的陆校长含糊了过去,他简直百思不得其解:林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非要拽着一张二五八万的臭脸,放着整颗北京β的平均颜值不拯救,宁可大好的日子窝在小酒馆与人工智能养的蜥蜴不对付。



陆必行还不明白那个瞬间,那个睫毛很长眼瞳深邃的人就已经在他胸口烙下了一个不轻不重的印记,至少在当时,他对林静恒都只是单纯的好奇,维持着知趣的朋友关系。



虽然这个连独眼鹰都能算上的朋友关系看起来有点塑料,不太值钱。





03

陆必行是个直率性子,虽然有极高的情商和看人下菜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本事,但对待情感问题这种从未涉足过的领域,难免暴露他天马行空不管不顾的真实性格。




他就是这样,喜欢了就试着去追,不爱了就干脆分手,愿意为了一个人甜言蜜语糖衣炮弹,也可以费尽心思做一些花里胡哨的小玩意儿讨人一笑。




当时林静恒其实不太想和陆必行靠那么近,不习惯,也不知道要把他摆在一个什么位置好。他觉得陆必行是流落在荒漠的一颗稀世珍宝,但面对“珍宝”让人招架不住的小手段时又恨不得把他棒打出门。




他不觉得自己和陆必行能长久。但他愿意为了这短暂的欢愉担起长久的责任,可能是流浪太久迫切需要的归属感作祟,也可能是自林蔚遗传下来的闷骚基因过于强大,林静恒当断不断,干脆就一把把这个小青年护在身后。




这么多年,八个星系的责任他都担了,缺这一个人吗?






04

陆必行看上去天崩地陷也顶得起来,但其实内里并没有外表那么平静。



他冒着生命危险,千钧一发,在乱流的小行星中接住林静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乱的。



林静恒过分强大,凶名在外,好像来一队人能顶一队,随时随地能变出一大串装备精良的白银十卫,解决一切出现在他面前的问题。




可是原来他也有差点被剥离暴露在真空环境,差点就在无人的星海中化作绝望星子的时候啊。




林将军哪里是个传说中有不死之身的魔鬼,陆必行抱着昏迷的林静恒,用手试探到他额头滚烫热度的时候才恍然不安地发现,林也只是个普通人。



是个人就不可能真的是不死之身,不可能在极端恶劣的太空环境下生存下来,林不是万能的,会生老病死,会出现意外。



陆必行事后嬉皮笑脸勾起林将军同理心,才发现林是个很容易懂,恋爱段位极低的闷骚小可爱。




不是联盟假传的性冷淡,冷酷无情的霸道将军,不能应付的时候就找理由落跑,喜欢什么东西就可劲儿损,不情不愿地吃下半个亲过的橘子,好像比起图册上眉目清晰神色冷漠的上将,只多一丝掩饰不住的人间烟火气。




是陆必行这种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怪胎也能看出来的,正好戳心的可爱。




这句话让图兰或是哈登听见,肯定恨不得自戳双目表示您是个什么神奇眼光,要不要去看个眼科。





05

陆必行做那颗“冰箱球”的时候十足用心,把它封进阁楼落灰十六年不管不问时也足够狠心。



图兰和陆总长结下一针麻醉剂之仇,醒来后陆必行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看似什么事都没有,甚至能平静地去墓园给独眼鹰的衣冠冢献花,但这种看似什么事都没有才是最让人觉得恐怖的暴风雨前的平静。




第八星系独立年初期,军政关系诡异,一身女流氓气质能打十个陆必行的图兰在他手下安分守己,陆总长对谁都是客客气气言辞有礼,对图兰却冷淡又诡异,要是放在其他星系,陆总长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内院失火,将军造反的不妙处境。



可那时他们守着银河城,第八星系内乱的战火烧的一发不可收拾,陆总长和图兰隔着根拔不出来的小刺,却还能做到合作默契,过去的不提,若不是图兰女流氓气质过于明显,陆总长性冷淡工作狂的属性毫不掩饰,依照第八星系人民的八卦程度,陆总长与图兰将军不得不提的小故事.avi可能即日就能上映。



老总长过世,内乱的战火纷飞,银河城全面孤立,中小政权纷纷宣布独立。




陆必行崩溃地倚在床边,焦头烂额地想着现在的处境,椅子上3D打印出的林将军不问世事地自顾自沉默,留下一个被自己折腾得一天只睡三个小时的拼命总长。




陆必行不是不想睡,是不敢睡,他怕自己还能有多余的精力做梦,被梦里编织出的过去哄骗,再扛不起肩头千钧的重担。




除了这点人前保持得稳如泰山的沉稳平静,他还有什么办法能担起这个第八星系呢?





06

湛卢:“陆校长,您的心跳速率过快,血压升高,激素分泌比例失调,并伴有一定无法对自己身体进行正常调控的现象,我认为您需要一针镇定和至少八小时的充足睡眠。”




陆必行:“闭嘴。”



湛卢:“您越来越像先生了。”



湛卢:“关于我摧毁了您的培养箱阻止您克隆人类一事,我表示真挚的歉意,但不会后悔。我可以举出前代知名科学家赫罗帕切夫先生关于克隆人在人权与伦理道德方面的研究论文……”



陆必行:“闭嘴。”



陆必行无意识地抚摸着胡桃桌面上第六道深深印痕,抿了抿唇,将近十七八个小时水米未进让他的嘴唇干燥地泛起了皮,陆必行现在的样子憔悴又凄惨,头发乱糟糟地不见打理,黑眼圈很深,嗓音也干涩又沙哑,实在不像是人前温和体面的陆总长。




那一点点疯狂的念头被湛卢当机立断地打断,陆必行的情感现在还停留在无能为力的愤恨与迁怒上,理智却已经稍稍回神,有些庆幸被阻止了。



“湛卢,我很生气,如果可以,我很想现在就把你整个都格式化,永远都不能打断我的决策。”



“陆校长,我认为您刚才是行为是失去理智且不合法的,但是您若有意,我不会阻止您将我格式化的进程,我的权限对您是全面开放的。”



陆必行将身子稍稍倦起,双手抱膝,“……不,不会。我可能是有点失去理智了,但是湛卢,你知道吗,要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都保持理智是不太现实的,我不是你家先生,我现在撑着,只是还没遇见能完全打败我的什么东西。”




湛卢:“您的说法太悲观了,而且,先生并不是一个什么时候都能保持理智的人,他遇见您之后,情绪的起伏和激素的分泌状况有了很大波动,甚至做出了完全不符合我人格模拟分析的举动,比如完全开放我的权限给……”



陆必行忽然大声地打断他,“可以了,湛卢,不用说了。”



湛卢:“……陆校长,您有些变了。”




陆必行:“可能是吧。让我安静一会儿。”



陆必行安静了很长一会儿,心想:我疯了吧,和湛卢吵什么吵,放着一堆内务不处理,现在连人工智能的劝导都要打断,陆必行你还是个小孩子吗!



不过是一段视频。



不过是接受一个十年前就该接受的事实。



甚至湛卢的自主权限也是自己开给他的。



他有什么理由发疯?有什么理由自顾自颓丧成这个鬼样?



可能是启明星的第十一个雨季太长,陆必行咬碎一口银牙也没能忍住眼眶里不太争气的生理盐水。




07

林静恒隔着十六年再次和陆必行相遇时打翻了大半瓶酒。



陆必行隔着十一个“独立年”再次和林静恒相遇时打了一针舒缓剂六号,缝起了藏着没人看的悲喜交加。



好像这两个人的一生都是这么兜兜转转,跌跌撞撞,转回了一个圈。




08

陆必行去第一星系打完人工智能伍尔夫回来,原地收割了一波好笑的笑话。




林静恒把他复制林格尔元帅的求婚戒指搞丢了,并试图找湛卢索赔。




湛卢和他家先生道理讲不明白,等待好说话的陆校长支援。



陆必行忍俊不禁,当即磨了一个铁环给林将军。



美其名曰“先收着当湛卢赔给你的以后换个更好的”。



没有私人财产,造价六百万一克的湛卢一板一眼:“陆校长,人工智能不允许有私人财产,我赔不起。”



陆必行:“说要你赔了?戒指本来肯定也是给我的,不用你操心了。”



林将军绷出一脸混不在意的冷漠无情,被头发遮住的耳根却不太听使唤地自己红了。



陆必行笑得像只摸到鸡的小黄鼠狼,一脸不加掩饰的不怀好意,朝图兰作唇语。



陆必行:“看到了吗,静恒是不是超级可爱?”



觉得陆校长眼睛有疾并且不敢造次的在场人员图兰:“我觉得您需要看眼科。”



林静恒装作没看见这两位的互动,准备让湛卢再打制一对一样的。



陆必行则偷偷更改了湛卢的进程,确保林静恒拿到戒指的时间肯定晚于自己把戒指套上他家将军无名指上的时间。



往后的未来都会是晴空万里。



阴霾散去,灰烬重生,阳光灿烂。


评论 ( 5 )
热度 ( 117 )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