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喻叶】想不起该起什么标题了

*是点文





*好像从婚后没脸没皮小剧场变成了婚前求婚现场,跑题抱歉。






01

B市的初春冷得非常有范儿。


不过今年春天与以往还是有些不一样。


今年三月,中国同性恋婚姻法正式出台,知道叶修真实恋情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发来贺电,虽然联盟大神叶修总是被戏称是全联盟最会拉仇恨也在大神圈子里是最会撩的,但是有写作妹妹读作天然挡箭牌的苏沐橙在,很少有人知道叶修的真实性取向。


——尤其是楚云秀就很好奇,你说你明明就是蚊香,是怎么在这个圈子里以直男行径闻名的?


顺便一提,叶修真实的恋人喻文州,同样在这个职业圈子里以苏——也就是会撩(被动触发)闻名,与他的手残几乎齐名,忠实女友粉占圈子里最多,比第二位的周泽楷还要多上一点。


虽然很多酸溜溜的黑粉总是拿喻文州人设营销之类的话挑拨离间,但是叶修完全没有在意。


喻文州也许一部分形象是被俱乐部强行夸大或是怎么用来让粉丝买账的,但他平时根本就是个和外在展现出来差不多的人,没有那么玄乎,脾气算非常好,但是很有原则。有时候也愿意配合队友粉丝玩玩梗,但是动不动就心脏加训是假的,在叶修还没退出嘉世时的五个豪门战队中,蓝雨战队算是队长最随和的了。


第十三赛季,除了还在役任职蓝雨队长的喻文州,同一赛季及前几赛季出道的老选手都退役了个七七八八,喻文州也确如叶修所说,续航能力极强,看样子到第十五赛季说不定也不会退役。


楚云秀倒是留到了现在,她非常好奇喻文州天天操心战队,是哪里多出来的美国时间和叶修谈恋爱。


直到她想起来叶修退役后依旧一直泡在荣耀网游里,时不时还能撞上蓝雨职业选手夏休期抢野图boss的固定队。


这话也不对,以前这两人是在谈恋爱,这个婚姻法案一出台可就不是了。


至今单身的楚云秀龇牙咧嘴,感觉自己现在都能闻到恋爱的酸臭味。





02

婚姻法案出台的第三天,叶修就突然被喻文州约出来了。


这件事说起来还是苏沐橙告诉他的,当时苏沐橙还在兴欣当队长,闲暇时间喜欢带着兴欣一群不讲究的抢boss或者和同样单身的楚云秀追剧嗑瓜子,两个人还深刻讨论过为什么,结论不是老娘不够优秀,而是再女神对着一群基佬也是没用的。


联盟女生本来就少,都快退役了还没有男朋友这是为什么,你们心里还没点B数吗?


单身队长苏沐橙默默给前队长打了个电话。


“我都准备退役了,你到底什么时候和你对象领证啊?”


叶修猛然一噎,“······啊?”


于是他才知道了这件事。


叶修的反应是,“哦这样啊,等等我75级那个野图boss还没抢呢你先带人来!”


苏沐橙抢完那个boss才猛然发现自己被带跑题了。


叶修完全不懂浪漫。


虽然这一点在某个人眼里看来也十分可爱。



03

那好像是个挺普通的初春日子,天气不算特别好,B市的初春就没有好过,一直在反反复复地倒春寒,出门不加两件羊毛衫立马就能感冒。叶修被叫出门的时候是下午两点,罕见地出了太阳,但是依旧很冷。


第十三赛季赛程过半,早就很紧张,叶修也没能想到这个时候喻文州还能找时间出来,他突然被一通电话叫下来的时候还很茫然,还被要求带上身份证,叶修倒没有立刻想到是领证,只以为是喻文州突然来看他没带身份证准备借来开房。


叶修下楼时喻文州穿着深蓝色的大衣,围着浅灰色围巾,带点笑意看着他,凭良心说喻文州长得十分好看,虽然在职业圈可能不是最好看的,但是这种好看十分温和,让人生不出除欣赏以外的其他心思,尤其是喻文州含一点点笑意侧头看一个人的时候,眼睛里像是盛了细碎的星子,像是夜晚大海深沉暗色的墨黑浓重里,微微亮起星星点点的鱼群,透明的,银蓝的,温柔的。


“你怎么不打声招呼就来了?沐橙前几天才教会我团购呢,临时开房可贵了。”叶修也没想到这种时候喻文州还能突然过来,G市和B市纵越大半个中国,何况三月多快四月,正是第十三赛季中后期,各个战队打比赛分析战况都来不及,身为队长的喻文州居然还能在这种时候出门!


喻文州好脾气地笑了笑,“想带你去个地方。而且今晚我不住酒店,之前不是和你一起看过一套房子吗?两个星期前就装修好了,等会儿还要去买个菜,晚饭想吃什么?”


叶修先是习惯性答了句:“糖醋排骨和茄子炒豆角,”然后发现了喻文州句子中可疑之处,“等等,你说要带我去哪里?”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叶修略微狐疑地上了车,他好像闻到似有似无的一股香味,有一点甜,像是什么花的味道,他从副驾驶座往后看,毫不意外地发现一大捧鲜艳的玫瑰。


叶修当然选择不拆穿,只是略微促狭地看着喻文州,论脸皮厚度上喻文州就和手速一样比不过叶修。


他们的恋情开始在四年之前,喻文州先告的白,叶修没有想到“喜欢的人也喜欢我”这种比陨石准确撞击B市还难发生的事能被自己撞上,连苏沐橙的意见也没听就晕晕乎乎答应了,此后两个人迅速过渡完了热恋期,快速进入了像上文一样的老夫老妻模式。


叶修原本性取向就与众不同,曾经在内心对是否是自己让喻文州走上弯路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自我反省,可喻文州的样子完全不像是临时起意,他对什么事情都是细心认真深思熟虑,唯独在感情一事上显得局促不安,像是不知道拿什么态度对叶修才是最好。


其实叶修有时候也不太明白为什么喻文州这么重视这段恋情······明明叶修也很有自觉,并不觉得身为只会打游戏s长得也没有喻文州好看的宅男的自己值得喻文州这么珍而重之。


也或者喻文州本来就是个这么认真的人。


喻文州和叶修幼稚的对着互盯了三分钟,终于败下阵来先笑出了声。


平心而论,喻文州的确是个挺爱笑的人,但也绝不是和现在这样每隔三分钟笑一次的笑法,好像在叶修旁边,天底下就只有开心的事了一样。


按照楚云秀的话来说,就是谈恋爱真的会让人变傻。


变傻的喻文州笑够了,”叶修,帮忙看一下导航。”


叶修不明就里,导航突然叮了一下,低沉的声音传了出来,“离目的地还有200米。”


声音是喻文州的声音,磁性迷人款,叶修专用提前录好的。


叶修仔细一看,目的地是民政局。


嗯,民政局。


叮的声音再次传来,“离目的地还有100米,亲爱的,要准备停车吗?”


叶修闷笑出声。


喻文州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眼神却飘飘忽忽往叶修身上不动了。


叮的声音第三次传来,“离目的地还有五十米,要准备停车吗?”


叶修认真地看着喻文州,“要是我说不停车会怎样?”


喻文州轻轻笑了。


那个很有存在感的导航停了三秒,“我爱你,嫁给我好吗?”


还是喻文州的声音。


叶修:“听到了吗,你的导航居然向我求婚了。”


喻文州把满口骚话的导航突然关掉,用和刚刚导航很像,却满溢着情意的低沉声音在叶修耳边说,“我爱你。”


声音很轻,却在这个两个人都局促不下的空间里仿佛带起一阵回音。


叶修一身鸡皮疙瘩快要起来了,深刻体会到了当初个个自称喻文苏夫人的女孩儿做梦都想体会到的情景。


当他整个意识在温暖的车内,伴着渐渐深入的唇舌之亲变得有点恍惚的时候,一只有些强硬的手抓住了他的左手,他想挣开,喻文州却趁机吮了吮他的舌尖,把那一点反抗轻而易举地压下,叶修感觉左手无名指微微一凉,一个小小的指环得寸进尺地扣上了,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摩挲了一下叶修的手,然后从指缝滑过,用力地、认真地十指相扣。


像是某种仪式。


喻文州:“我其实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会说情话,因为这是第一次,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抱歉了。”


喻文州:“我想把我最好的东西分你一半。“


两个人唇分的时候,只有叶修轻微的喘息和热空调呼呼的吹风声,也许是叶修的错觉,他好像能听到对面这个情话大王急促不安的心跳声。


和他现在一样的。


叶修:”只有一半?“


喻文州吻了吻叶修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我想把我余下的人生分你一半。“


他也许还有其他的什么能勉强拿得出手,但是这些叶修也都不缺,他这段之前一直以为是一厢情愿的恋爱开始得很早,甚至早在他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这个人当时就已经在神坛之上,但和他想的与道听途说的完全不同,喻文州罕见地不太敢直视叶修的眼睛,也许是刚刚的话已经把他攒了三年的脸皮厚度用完了。


喻文州把发烫的脸埋在叶修颈窝里,想汲取一点勇气接着说。


叶修一把按住喻文州的头,吻了吻他的头发,”好啊。“


喻文州呆了。


叶修:”你都叫我带上身份证带我来民政局了我还能怎么办?“


叶修:”给点反应啊老铁。“


叶修:”好文州,嗯?人还在嘛?“


喻文州的回应是重重地抱住了他。




end

本来还有后续的,是关于那栋房子和喻文州关于叶修的人生规划

我知道你们都不想看

你们只想看人谈恋爱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