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黄叶】盲狙国二高考卷/幸存者偏差


●短篇/800—1000

@夜似辰萧

●字数超了大概三倍吧,我恨。


01
叶修登上机甲的时候把出卖了他的弟弟在心里骂了个半死。

一方面是因为叶秋出卖了他,向家里人通风报信,害的他不得不在考进慕兰军校前的关键时期被流放到第一星系的边缘清扫一颗垃圾堆一样的小行星,另一方面的原因则是……这个机甲驾驶舱的颜色也太恶心人了!居然还布满了奇奇怪怪的植物的模型!


不过如果他知道更烦人的在后面,想必就不会这么说了。

感应到驾驶员到了的驾驶舱突然变亮,在一片大气磅礴的背景音里,一个微微清亮有活力的少年音响了起来,先是啊啊哦哦试了会儿音,确定在封闭的驾驶舱每一个字都清晰地能听见回音,才大大咧咧地做起了自我介绍,“欢迎使用编号kfcssvnh-134682机甲,请你自由输入对我的称呼,我是本机甲自带的机甲核,装载有目前最先进的人工智能,顺便一提,应本机甲前任主人输入的第95条指令,建议您称呼我为‘黄少天’。”


叶修简直要被这只啰嗦的人工智能气笑,“你都有建议了还管我想叫你什么?黄少天……不是联盟前任已经陨落的将军的名字吗?你前任主人是黄少天脑残粉?”

“不,我的前任主人就叫黄少天,但我可以纠正一点,建议是建议,不意味着必须,意思是如果您愿意,可以用其他的名字称呼我,”叶修仿佛能看见这个人工智能露出一口大白牙笑着看他,“但如果您不这么称呼我,我会很伤心。”

叶修摸出根烟,想掏个打火机点烟,“哦,你伤心了会怎么样,打我吗?”

这个叫黄少天的人工智能义正言辞地表示他不会,并把叶修正点好的烟用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小机械手掐灭了,“我会用比平时还快的语速向您报告。还有,机甲驾驶室禁烟禁火禁大水,况且吸烟对身体非常不好!”

“……哦,那还是不了。”




02
叶修很快就意识到这个人工智能可能比他想的还要更烦一点。

如果只是普通的人工智能,烦也烦得点到为止,唠叨一下驾驶员的生活习惯健康状况也就算了,可黄少天在这一点上格外唠叨,好像非得把叶修家祖宗十八代都刨出来问一遍一样,叶修在驾驶机甲的同时居然还要分心去回答一个本来该是驾驶员贴心小棉袄的人工智能!

叶修感觉自己简直要偏头痛,“您可少说两句吧,你和你前任主人倒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联盟这几年发展的是不是太好了,人工智能类人化工作我觉得就没有必要这么发达了,等会儿我打个告状条子上去,申请换个安静点的。”


“喂!老叶你能不能有点人性!类人程度这么高的人工智能只此一例!珍惜一点你旁边这个大宝贝!”

这个人工智能太类人了,知道驾驶员名字以后立马就自来熟地叫起了“老叶”,叶修一个二八年华的大好青年,硬是被叫出几分苍老的自觉。


没大没小的,叶修想,一定要找个时间教训一下这个人工智能。




03
这颗小行星需要被“清扫”,是因为上面之前被检测出了虫族反应。


所谓虫族,和地球时代人们想象中身长十米还有虫后统治的可怕文明不同,但也不是全然不一样。虫族是一类被人类随意丢弃在类地行星中自由变异,最终达到遍布该行星10%面积的新生物的统称,通常是节肢类动物,因此被冠以“虫族”名号。


大致翻译一下,就是垃圾堆里长出的新生物,通常没什么主心骨,智商也十分感人,常见用途是给开得起机甲的学生用作历练,或用于提供最近兴起的虫兽肉,因为许多冬眠者非常吃不惯星历时代人工合成的淀粉葡萄糖营养液而大受欢迎。


这颗边缘行星就是这么个生产虫族的垃圾堆,清扫虫族也是各大军校学生必备的课程之一,十六岁就能驾驶机甲满天飞的叶修实在是个天才……兼富二代。


人工智能黄少天发出了不屈的悲叹。





04
“少天,扫描一下那边那棵树,嗯,以半径五十米全面扫描,好,体长三米的两只,五米的一只?”

“少天,有没有武器反应?旧时代的热兵器也行,见鬼!这颗行星以前居然发展过工业,查一下数据库,附近有什么稍微繁华一点的行星或军用要塞,快点!”


“刚刚那两只居然还没有死……嘶,剩余导弹还有多少?报全部!”


叶修一动真格起来就和平常不靠谱的样子截然不同,机甲在战斗中每一枚发出的导弹都完美发挥该有的作用,也许并不完美,但却总是最致命、最有效的,以他这个年龄来说简直不可思议,叶修与黄少天在战场上培养出来疯子一样机会主义的冷厉不同,是初生天才对自己才能的准确认知与缜密精确的计算,他好像天生和这个机器契合度极高。


特别是为了节省时间不带姓叫的那几句“少天”,人工智能黄少天先生心旷神怡,把那几句录下来放了好几个备份。

“这颗工业废星编号z715-8318,是新星历时代第一次工业革命的产物,废弃了271年,还在使用时是第一星系最大的镍出产地,最后一次在这里进行‘清扫’的是慕兰学校第32届学生,带班老师是……黄少天。”


“这我倒没想到,”叶修把一地的虫兽尸体捡巴捡巴撮成一堆,“联盟将军也要当老师带班啊?”


人工智能黄少天似乎非常喜欢给他的前任主人长脸,立马接话“我的数据库里存了黄少天将军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的所有战绩,如有需要我可以立马为您调出来……老叶你冷静!你刚刚是不是想要禁我言?!”

“……知道你就少说点。”

“……你根本就不爱我,我看出来了。”

“不要乱说话,没有爱过。”



05
关于黄少天,叶修其实知道的不多。这个以机会主义闻名的将军一路战绩辉煌,和好几个同期的将军并称为黄金一代,在对抗虫族和其他外来生物的战场中屡立大功,几乎被称为人类文明的守护者,却在五年前一场战争中接连陨落,黄金一代除去已经退役的几名将军,其他的都已经不在了。


而虫族却根本不见有变强,不知道将军们到底是怎么死的,想来背后肯定和联盟勾心斗角脱不了干系。





06
在叶修和黄少天聊得热火朝天的时候,一只体长十米的大东西悠悠睁开了眼睛。


而联盟配备的生物扫描器居然毫无反应!

先觉察到的居然是没有电子眼的叶修,也许是些微的响动被他听见,也许是什么玄妙的直觉,总之在大虫被黄少天发现并预警前,机甲就已经先动了。

饶是这样,叶修仍然惊出一身冷汗。

慌乱间本就所剩无几的导弹两发打偏,叶修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直面这个敌人。

系统无法提供帮助,对面虫子的躯壳比钢铁还要坚硬。


太犯规了吧?

机甲的动力源附近的冷却水箱被切割,可更重要的是好几个连接关节被打断。


“有点糟糕了,连接关节据说是机甲最应该保护的部位之一……黄少天你还在吗!快点给我搜一搜我们现在还有活路吗!”

人工智能黄少天倒是非常智能地理解了这个冷笑话,他的语气变得相当严肃,“所有系统都没有响应,在联盟记载里我们根本没有和什么在战斗!好像系统都在庇佑这只虫子一样!妈的联盟中央这么黑的吗造机甲还给虫子开后门?!”


叶修一把切下类螳螂大虫的一只前肢,“可闭嘴吧您!这里路我不熟当心我们都死这儿好吗!”

“地图我投影了你自己看!最佳路径已经标出来了,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在小行星上动用核武器的,但是这次情况特殊!两枚原子弹装好了,打准一点!”


蘑菇云冲天而起,透过屏幕依旧灼眼的光刺得叶修不得不闭上眼睛,高热的辐射与粒子流被机甲自带的防护罩阻拦,在宇宙中核武器的确不算什么,但小行星上不同!


这么近的距离上被核武爆炸的火光吞没叶修自然也不能毫发无损,只是情况到底好上很多,和被炸成碎末的虫子比就几乎不算受损了,只是在破破烂烂的驾驶舱醒来,耳边却突然这么清净,叶修居然生出些许不适应。


能源告罄的屏幕颤颤巍巍地闪了两下,最后还是闪出一封投影的信。



07
叶修: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的能源已经告罄了,那些吃软饭的专家根本没说到点子上去,连接关节被破坏不算什么,被切割的冷却水箱却能要了这架机甲的命。我把供机甲核的能源用于冷却动力源了,同时被装载在机甲外部的人工智能核心被破坏了大半,可能也修不好了,求助信在战斗开始时已经发出,大约再过十五分钟就能到了,期间机甲自带低级智能将会为您服务。
         不要试图修好我了,来考慕兰军校吧,也请记住不要和联盟过多深交,黄金一代的陨落绝不是虫族造成的意外。
        祝你好运,不许再禁我言了。
                                               ——黄少天




08
叶修在十七岁那年考上了慕兰军校,也依言没有修过“黄少天”。


那具废弃的机甲被他供在了叶修在首都星的宅邸,之后叶修跑去联盟军需部和几个专家理论,砸了好几个专家的招牌。


那都是后话了。


只是在入学典礼上,据说是他的班主任的黄姓前将军走上礼堂讲台,叶修差点没绷住一脸高深莫测。


黄少天倒是和他想的一样鼻子是鼻子脸是脸,笑起来也确实有一口大白牙。

叶修决定退校,这什么破学校养出个什么破将军?!

至于黄老师……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end


评论 ( 6 )
热度 ( 86 )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