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all叶】一场别开生面的领队友谊赛(3)


抱歉,逻辑是没有的,技能作战方法都是现编的。

久违的更新!!!






05
领队友谊赛是两两分组,次序从十六进八到八进四到四进二最后两人争冠亚,同时三四名比赛分出季军。

第一局比赛叶修击败C国队领队所用时间相当短,楚云秀转了一圈回来发现比赛早就结束不由得吹了声口哨,“挺快呢这边?那边都是菜鸡互啄看起来还要打挺久,领队拿了冠军记得请吃饭啊~”

叶修回头,有点无奈,“什么请吃饭……我工资很少的好吗,只能请你们吃路边摊,路边摊也愿意?”

方锐立马点头:“非常愿意,希望领队不要食言,我们相信可以吃穷你的。”

张佳乐:“我怎么看你一副对获得冠军很有把握只是担心自己的钱包够不够请吃饭的样子?”

叶修:“我向来都很有自信。怎么,不好?”

黄少天:“那当然好了,这个自信的领队多少钱一只,可不可以打包回蓝雨?”

还没等苏沐橙说话方锐就立马抢答:“不可以,领队以前是兴欣的,以后还是兴欣的!”


楚云秀:“喻队你太可怕了,你放了一只大灰狼进羊圈,让他大开杀戒,这样对其他领队实在是太不友好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

“但其实也不能完全放松警惕……那边B国队的领队,就是你之前评价很像韩队的那位,是退役选手,在役的时候拿过两个冠军,战术和操作上都很厉害。”喻文州以眼示意叶修,那边的B国队队长一脸大公无私,仿佛下一刻就能从额头上长出一片月牙。

叶修总觉得要是老韩也在,和这个领队对视的画面一定十分有趣。



06
八进四的比赛是叶修对A国队领队,鉴于A国队队长对叶修的态度,可以说是冤家路窄。

A国队的领队,据说是国家电竞局下放来的,工作基本上就是协调队内及对外关系。A国队队长是个三年的新人,天赋手速战术包括家世都没的说,也因此看人有一点眼高于顶,动不动就用他夹杂一点A国口音的“幽默”语言刻薄他人一脸,领队的大部分作用就是辅助他,至少不要因此搞出外交事故。

A国队领队,日子过得真的很苦。

也难怪他总是一脸苦笑和善巴巴的样子,就像是个不得不和叶修打交道的公会会长,简直能让人心生怜悯。

怜悯归怜悯,叶修仍是做好了全力以赴的准备。

二十四张账号卡像摊开的牌,叶修看了一眼A国队领队准备上场的角色,元素法师,想了想,抽了张枪炮师出来。

对这种脆皮但伤高的法师角色来说,近战和高伤的角色都会棘手,枪炮师输出可观是一方面,叶修和苏沐橙打了六年配合是另一方面,他对枪炮师的理解与操作都比其他职业深入与熟练很多。

黄少天看着叶修一副二十四职业随便换哪个对对方威胁大上哪个的流氓样子,居然有点同情起对方来。

楚云秀:“太残暴了,一定要这样欺负人家吗?二十四张卡随便换着打,人家可能都还来不及琢磨上一场你的战术呢,欺负人!”

叶修似笑非笑瞥她一眼,“我也不介意对方也和我二十四张卡换着打。”

明摆着欺负人呢!哪还有一个领队能和他一样全职业精通!

“唔,你有意见?”

楚云秀立马摆手,“我的意思是,领队真棒!”

楚云秀向来可以见什么人说什么话。


09
这次的赛场是国际服的新的十二个地图之一,落月断崖。

虽然是断崖但是并没有即死buff,因为这部分的剧情是断崖下有位得道高人,会拯救为情所伤殉情的小情侣,所以角色掉下断崖后会损失大约30%的血量,并在三分钟内得到一个“重伤buff”,速度下降15%,血量每分钟下落5%,持续三分钟。

……对于一场高质量的决斗来说,损失30%的血量再有一个重伤buff和开局三分钟卖一大波血结果直接进入狂血过后的虚弱状态有什么差别!

但是从这个名字和蛋疼的设定就看的出来,这个场景的主要文化背景是中国,还是古风,所以也当然会有其他的操作方式。

断崖下有一棵古树,飞行职业其实只要稍微用点心就能从古树上跳上来,至于近战的或者不能飞的职业可能就需要有极强的操作或者……极强的欧气。

地图载入,开局三十秒,叶修通过迂回曲绕的方式,迅速掌握了地图的大概。落月断崖的风景是真的挺漂亮,月光下柔和影绰,宛如古时美人脸上隐隐约约朦胧的面纱,显出几分雅静的清寂。

连带着殉情专用断崖口都显得隐约晦暗了不少,黑暗布景下断崖口还这么低调,殉情时浪漫不浪漫叶修不知道 ,拿来阴人利索不利索倒是很快就能知道了。

开局一分21秒,叶修单方面捕捉到对方,元素法师在夜景下幽蓝的袍子稍微比晦暗的灌木丛林背景亮一点点,快速移动又显得更晃眼了,而叶修一向眼力好。

叶修没有打草惊蛇,稍微调整了一下站位,荣耀这个游戏就是仿真过头这一点向来被人称道,这个丛林布景角色碰到树叶都会有细微的沙沙声,他不能赌对方就不会注意到这种细微的声音。

叶修不动声色,三秒过后,一束激光炮劈头盖脸砸下来,对方似乎是被打懵了,激光炮之后直接接了一记卫星射线,火星四溅,四周的森林开始燃烧,对方终于反应过来了,暴风雪肆虐,火势减弱,焦土灰烟逸散,那一片没有了灌木树丛的遮蔽,显得突兀开阔不少。

……早知道能挑到这个夜景森林的地图,叶修一定会选个刺客盗贼一类的暗杀角色的。

在这么个森林里,枪炮师大部分显眼的重火力技能实在是太容易被发现了,稍微有点脑子的打两下就能迅速判断出他的方位,两个远程职业都不拉近距离,简直是要比赛互放风筝。

枪炮师攻击最需要的是抢占一个制高点,好在现在叶修的位置视野与高度两方面都很不错……而且就在断崖边上。

这个破地图怎么就没有一个比断崖稍高一点的地方呢?

元素法师70级大招天雷地火,紫色雷光与暗红火影交错,闯过反坦克炮的火光而威势不减,叶修礼尚往来,回以一记 飓风炮 ,定位很准,如果打中,元素法师本来因为受了一记卫星射线而缩水不少的血量怕是要再次降到一个让人肉痛的数字。

瞬间移动!

这个没有攻击能力的大招却总是成为脆皮职业们银武必打上的技能首选之一,可见确实是有其道理。

而叶修的枪炮师正处于飓风炮过后的收招僵直,元素法师距离他其实不算近,但是要发冰线冻住这个空中僵直的枪炮师,A国队领队却似乎觉得十拿九稳。

那条弧度优美的冰线堪堪划过枪炮师的小腿,下一秒,本该是空中的枪炮师身体瞬间凝结出冰块——

空中的枪炮师微微侧了个角度,这个侧的角度很可能会导致这位选手的受身操作不那么好看和成功,但却也让那条冰线没能触碰到枪炮师——微操,相当出神入化,本不该在这个玩票性质的领队友谊赛上出现的微操。

下一秒,反坦克炮的火光在元素法师脚下炸裂,元素法师飞起,本来就离断崖不远的元素法师几乎要飞到断崖尖上去。

叶修的破甲炮把断崖尖炸塌了,元素法师失去落地点,可能要和刚刚还打得你死我活的枪炮师殉情。

叶修稳稳当当地飞枪操作,古树和他最开始算计落下去的位置总共还没有2.5个身位格。


而掉下去的瞬间,元素法师的hp不足50%。

居高临下,叶修稳稳当当架起了稳定炮架。

观战的黄少天:“……我有一瞬间觉得我们这个领队特别可恶,像个大反派。”


————————————————
说实话我自己都觉得追我的文真的好辛苦,各位可以考虑弃文了。

评论 ( 77 )
热度 ( 337 )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