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all叶】叶修生病之后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是这位选手的点文 @_此账户 对不起我理解的和你完全不一样😭

●小甜饼无误

●没有写过病叶,正在努力摸索和尝试

●人物属于蝴蝶蓝欧欧西属于我

●我要更新了,还没有屏蔽我的朋友大家好


01
B市集训地的夏天,是超乎人想象中的热。

而这些为了国家的荣耀和希望即将出征的选手们,却依然可以享受外面打个蛋在马路上都能熟,在室内却需要内套毛衣外披大衣的凉爽(空调)环境。

依照常理,应当是大家天天训练一直到世邀赛都相安无事、平缓无聊到可以快进的剧情。

但是有一天这个剧情起了一点小小的波折。

叶修生病了。

非常突然,但并不突兀。

02
预兆最开始在苏沐橙接到叶秋的短信。

这真是非常奇怪,虽然这两个人都和叶修很熟,一个就是亲人,一个没有血缘关系但十多年相处下来和有血缘关系也没两样了。一般熟人的熟人很容易也变成熟人,但叶秋和苏沐橙交换联系方式还是第八赛季的冬天,期间有过一些交流,却全都离不开一个叶修。

【短信息(来自叶秋):叶修体质有点特殊,他不怕热,但是一冷一热温差大的环境快速交替会让他很不舒服,严重时会发热病倒,上次我去你们集训地看了,空调效果有点好过头,希望你能帮忙照看一下,就是让他一个人在外面热死也别让他在门里门外进进出出。】

苏沐橙不知道叶修还有这样的习惯。以前的赛季热归热,叶修再晒化成一团不肯出门也没有到发烧病倒的地步,看着懒懒散散抢起boss来依旧比谁都快。但想归这么想,苏沐橙还是暗暗记下,准备什么时候和其他队友说一说。

但也是那个时候苏沐橙觉得有点眼皮子直跳,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队友们都非常愿意麻烦这位看起来无所事事的叶领队,动不动就要喝这个要喝那个,还一定要叶修过来交代清楚了什么牌子给好了零钱,说到进进出出没人比叶领队更有话语权。

而且今天的叶修是感觉比平时迟缓很多,和黄少天张佳乐对喷垃圾话放嘲讽的精力都没有了,被王杰希问起来的时候还不在意说是夏暑的正常现象。

因为平时叶修就是这样懒懒散散的样子,加上大热天的大家也都有点无精打采,也没人把这事看得太过严重。

苏沐橙预感不妙,问喻文州,“喻队你看到叶修了吗?”

喻文州:“你说叶修?刚刚少天让他出去买饮料了。”

楚云秀做基础训练做得心烦意乱,停下手里的动作插话,“是啊,沐橙怎么了?我感觉他不太对劲,今天和我打居然出现三个失误,还一直发呆,恍惚了好久。”

黄少天:“老叶刚刚问了我三遍饮料的牌子,找我要钱的时候连4+3都算了三秒钟。”

那说起来问题似乎很严重了。

张新杰:“叶修好像有点发烧了,早上开会,看见他红晕从脖子漫上耳根了。”

这位朋友你观察得是不是有点细致过头了,很容易让别人怀疑你别有居心。

张新杰推推眼镜,贯彻霸图汉子堂堂正正的风格,似乎并不畏惧流言的出现。



03
叶修提着一袋子饮料回来了。

因为苏沐橙突然的问话,大家也都有点在意叶修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黄少天立马扯下耳机走过去接叶修手里的袋子,第一下居然没扯动。

叶修好像现在才看到有人过来,神色依旧是那幅懒得抬眼皮子的懒散,但是仔细观察的话,确实可以发现他脸色比平时都要苍白。

经过张新杰的提醒,黄少天着重瞄了瞄叶修的脖颈,红晕确实快要漫上耳根和侧脸了。

黄少天:“叶修你先别说话,我觉得你现在很不对劲,你看看我的手,这是几?”

黄少天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八。

叶修:“黄少天你有毛病?”因为语气都很正常一度让在座的选手们以为他还正常,但是接着,“别闹了……是二对吧?我有点晕你别吵我……”

那句“别闹了”实在是和叶修平时的语气完全不一样,带了点低沉的鼻音,与其说像呵斥不如说像带着无奈的撒娇,隔的近的几个选手都僵住了,就在旁边的黄少天觉得耳朵到心尖都泛起令人无力的酥麻。

黄少天的脸好像也被传染到有点泛红了,“老叶你肯定是生病了!我明明比的是八!”

说着黄少天好像挣扎了一下,准备用手背探探叶修额头的温度,但是旁边好心过来帮忙的王先生拉了叶领队一把,让黄少天放在半空中的手变得有点尴尬。

黄少天这次脸是真的涨的通红,“王杰希你干什……!”

话到一半被王先生打断,“安静一点,叶修都说你吵到他了。”

黄少天有点不平,但还是放低了声音,“那你过来干嘛?”

王杰希:“我懂药理。”

这真是一个足以让黄少天都无话可说的正当理由了。

王杰希光明正大把手背放在叶修额头上,叶修这次眼皮都不抬了,看上去是真的不想动了,“大眼儿?你干什么……唔”

大概是王杰希的手比他现在的体温低上不少,烧到头晕的叶修也不拦着了,反而放任王杰希撩开他头发切实感受他的体温。

王杰希只觉得烫人得厉害,忍不住皱眉,“烧得有点严重,三十八九度是有了,应该还没上四十度。不过看他声音没哑应该嗓子不痛,现在躺着静养会比较好。”

顿了顿准备把手收回去,却被叶修一把抓住,叶修是真的不舒服,烧得脑子整个昏昏沉沉,能认出这一群都是谁已经相当不容易,现在有只冰冰凉凉又好看的手搭在烫人的额头上,现在说抽就抽,那可没有这个道理。

叶修:“不给放,当初是你要搭上来,现在抽回去是个什么道理?”

叶修本来是很正常的,队友说的话句句听,可现在他生病了,还要顶撞好心关爱他的王杰希。

王杰希对付叶修时不时给自己加戏这一套轻车熟路,虽然现在的叶修看上去算不得正常,但是无论他有没有目的王杰希都愿意陪他闹,“好好好,不抽回去不抽回去。叶修现在你认真告诉我,你是谁,几岁了?”

叶修挑眉:“我四冠得主,荣耀之神叶秋叶修叶神叶不羞!”

黄少天:“靠!我还是达拉崩吧斑得贝迪卜多比鲁翁呢!叶修你肯定出问题了!你去休息!”

“……”王杰希默然,“我觉得你病的很重,先去休息室躺着吧。”


04
叶修最终被送进了休息室。

可以看得出来叶领队是真的没有一点力气闹了,躺在休息室的长沙发上,摊成一块软饼。

本来看他热得脸色像刚出锅的大闸蟹,方锐提议给他搬座大功率风扇,但是苏沐橙和叶秋实时通讯并谢绝了这个建议。

苏沐橙把手机屏幕对着队友,“叶秋说不能让叶修吹风和空调,最好是拿被子捂着,出了汗就好。”


现在又有了个问题。

大热天的,上哪里去找小被子?

喻队环顾四周,唯一看起来能拿来盖的就是楚云秀椅子上那一团薄薄的软毯。

楚云秀接到了喻文州的暗示,叹了口气,抖开毯子,大小绝不超过普通枕头,别说拿来当被子盖,平时楚云秀拿来铺在膝头都嫌薄。

场面一度陷入僵局。

偏偏在这个时候,叶修冷得哆嗦了一下,抓住了离他最近的王杰希的手,把修长的手指贴到发烫的脸上,似乎这样会让他好受很多。

黄少天立马跳起来,把王杰希的手拉开塞了个抱枕过去,算是聊胜于无。

王杰希不和小孩子闹,只是比平时都要严肃和忧心很多,“他额头真的很烫,要不要去看个医生?”

叶修本来软软地摊着,听到这句立马挣扎着要爬起来,“别别别别别别别,不是什么大问题,像沐橙说的盖个被子捂着睡一觉就好了,要是闹到要看医生的地步被我爸知道了我肯定立马被拎回去当不了领队了!”

“好好好不看医生不看医生,老叶你躺着躺着别动了!我退烧贴要贴歪了!”黄少天被他突然的挣扎弄得措手不及,声音大了一点又立马降下去,尾音带了点低沉丧气的意味,“怪我老是麻烦你给我买饮料……我……抱歉。”

叶修的手动了动,最后在黄少天脑袋上一阵猛摁。

微疼的嗓子带着沙哑的尾音,低低沉沉,比平时说话不知道软了多少个度,短短几个字听得黄少天耳朵和半边侧脸都烧起来,“好了,我没怪你。”

喻文州转过头去不看一脸通红的黄少天,算是对其他说:“那就现在去买被子。大家的训练都没做完吧,我一个人去。”

孙翔面露挣扎,最后还是举手发言,“其实……我带了被子。”

一屋子十二个选手盯着他,黄少天急急忙忙跳起来,不知道是真的焦急还是为了掩饰什么,“你有你不早说!”

孙翔仍是一脸复杂,磨磨蹭蹭从电脑主机旁边的小柜子里拖出一床……碎花小绒被。

“靠,你们笑什么!”孙翔脸上也不比黄少天好到哪里去,尤其是楚云秀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来的时候,“这又不是我自己挑的……”

话是这么说,孙翔还是相当敬业地把被子给叶修盖上了,盖完了不说,还给掖了掖被角。

包括当事人叶修在内,都觉得不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叶修窝在被子里昏昏沉沉了好一会儿,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床小碎花被子是孙翔的,突然笑了一下,“孙翔你被子怎么这么少女心啊?”

孙翔好像被他后知后觉的反应噎到了,“都说了不是!这床被子是我妈送过来的好吗……那天你还在场……我真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

叶修认真地回想了一下,但是昏昏沉沉的脑子已经撑不起回忆这块CPU极大的模块持续运行了,没有再说话。

虽然没有再说话,但是也没有很安分,在被子里左动一下右动一下,方锐忍不住过去戳了戳,“老叶你怎么老是动啊?皮得很开心?”

叶修从被子里探出头,好像带着暖和的热意,也是先停了一会儿,才说:“不是,被子刚盖上,里面冷。”

方锐忍不住凑过去额头抵额头,“还冷啊?堂堂荣耀大神叶秋叶修叶不羞这么娇气,还嫌被子里面冷?要不要黄金右手方锐大大进去给你暖被窝?”

旁边微笑的喻文州依旧微笑,只是这个微笑看起来不仅假,还冒着黑气。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掀开被子一条缝,“可以啊,那我就不拒绝方锐大大一番好意了,来来来不要客气。”

方锐像模像样拉开拉链,好像真的准备上去帮叶领队暖被窝。

喻文州轻咳两声,“点到即止不要玩太过了,方锐选手你注意一下。”

方锐不闹了。

虽然他之前是真的有这个打算。




05
大概过了五分钟,王杰希估计之前硬塞进去的体温计量得差不多了,侧过一个角度撩开被子,手从队服衬衫的下摆撩上去,蹭过的皮肤都带着温软的热意。王杰希没敢太大动作,但焦躁之下动作也不太好把控,摸了半天才在叶修侧腰那里拎出那根体温计。

叶修也不太习惯被一只带着凉意的手蹭来蹭去,有几次王杰希的手蹭过的地方带起一阵阵的痒意,他本来就比较怕痒,忍了一阵,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大眼你是不是过来占我便宜的?”

突兀爆发的低沉笑音和笑累了的微微粗喘实在很难不让人想多,王杰希不着痕迹看了他一眼又立马收回,叶修现在还是发烧发到糊涂的状态,面红耳赤昏昏沉沉,强撑着正常说话,眼睛里却已经泛起了水光。

实在是很考验人的定力。

王杰希抖了抖体温计,“大概是38.3度,比之前好像还是好了点,你接着休息,我不打扰你了。”

暂时这个房间 ,不要让人进来比较好。

————————————————
可能会有后续,我也不知道。
可气,写了七八天删删改改还是没有完结。
我永远只能在掉粉的时候确认我还有粉(不是)

评论 ( 36 )
热度 ( 1818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