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起誓

是的,ram的饭饭真的很好吃

【all叶】一场别开生面的领队友谊赛(2)


●你们坐着等更新,我站着写更新( ・ิϖ・ิ)っ


●今天我是小天使吗!为什么都决定写了?!


●在社交大佬成群的领队里出现了一名叛徒。


●时间线世邀赛前一天,前情因为手机不会搞链接请有兴趣者自行移步٩(๑òωó๑)۶


●最后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03
领队友谊赛,被私底下达成共识的各国领队们称为“世邀赛前最后的虚假和平”,其本质是充斥着万恶的资本主义的互相试探与互摸底细。


能当上领队的肯定都对荣耀有一定了解,在各国服务器jjc里虐几个普通玩家可以说是毫无压力。但能当上领队,更多的靠的却是整合队伍与和其他队伍友好交流的能力,在世邀赛上大部分领队充当的都是个管理的角色。所以大部分领队都会尊重队长在战术上的决策,尤其在比赛上更是可以说是完全让权于队长。


叶修很明显就不属于这个“大部分”,因为他现在正在和队长发生分歧与争论。


因为喻文州不准备让他参与领队友谊赛。


“说好了是领队友谊赛,我为什么不该上?你这样是会让别的队伍看不起我们中国队、看不起我这个领队的。”


叶修试图据理力争,喻文州不为所动,“你是我们队的秘密武器,秘密武器就需要出其不意。而且对手在战略上对我方的看轻是一件好事,如果其他队伍都能保持对中国队的持续看轻的心态我会很高兴。”


喻文州没说最主要的原因是大家都下飞机不久,或多或少都还在晕晕乎乎倒时差,虽然看上去叶修精神相当饱满没有什么不适,喻文州还是选择要稳妥行事。


叶修垂死挣扎,“你看,如果我上去就打了一个完胜,肯定会对其他队伍造成心理上的威慑是不是?说不定会进而影响其他队伍的发挥,哪里不好了?”


黄少天无情地拆穿他,“老叶你其实只是很想上去大杀四方装一次【哔——】对吧?”


喻文州深思熟虑,“但是事实上除了你以外的领队的实力都不至于吸引我们过多的注意。把精力过分投入这个而暴露君莫笑的能力并不好。”


叶修回望已经到达的场馆,虽然是个友谊赛但是场馆却算颇为正规了,据说还是世界电子竞技协会租下来专供世邀赛的场馆之一,但最吸引人的却是在场馆正中的那个十厘米高的金色缎带奖杯。


这个奖杯当然不会是真的世邀赛冠军奖杯,真正的奖杯是三十厘米高的纯金制作的奖杯,而这个充其量也只能算做这场友谊赛的一点彩头,是个塑料复制品,纪念意义也许有,但肯定不值钱。


在其他财大气粗的领队眼里这么个塑料小奖杯就是个纪念品,拿到了挺好,拿不到也不可惜。


但就是这么一个塑料奖杯,叶领队偏偏上了心。


只要是比赛,只要有奖杯,他都会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去争取,与对手是谁,奖杯的真假或是值钱与否没有任何的关系。身为职业选手,有比赛在你面前你自然要去打 ,而且是认真地去打,这是叶修身为一名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


叶修当然不否认喻文州说得有道理,但要他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奖杯而不去争取,似乎也有点困难。


这时各个国家队的队长与领队,以及一些对领队间的比赛有些兴趣的选手也都各自就位,其中却数中国队最为社会:一场领队间的比赛,却几乎全勤。


如果说队长来是因为身为队长有刺探对手情报的义务,那么其他队员就没有这种强制性的义务了,一般来说在刚刚乘飞机翻山过海现在还停留在倒时差里的部分选手,都不会把这种可以看做是普通玩家pk,在职业选手眼中就是菜鸡互啄的比赛放在眼里,都倒回房间该睡睡该吃吃了。


而中国队的这种行为,只能有两种解释,第一,这个中国队的领队是真的很受敬重,但这一点在叶领队与其他选手(特指某黄姓和某方姓选手)没大没小(?)的相处中被排除,只剩第二种,就是这位领队在荣耀上造诣很高,他们的队长认为值得让所有选手过来观摩与学习。


但是所有中国队的选手都是自愿来的,来了也没有一脸严肃认真学习的样子,更像是来看自家兄弟的热闹一样,嘻嘻哈哈看热闹不嫌事大。


那么也许只能用第三种解释,就是全中国队都与叶领队关系好都宠着他。


那怎么可能?


想到这里,A队队长脸上再一次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


A国国家队的队长就是之前握手环节跳过了叶修却被喻文州回击了的那位队长,A国的领队也是叶修见过的最完美地诠释了公会会长气质的领队。


但也不是每个领队都这么公会会长的,纪律性与服从性最好的B国国家队,他们的领队就是一个完美地契合了韩文清的气质的选手,据说也是退役选手,把一群顶尖的职业选手训斥得狗血淋头但偏偏都一脸不能反驳的样子。


B队领队注意到了来自中国国家队充满关爱的视线,皱着眉头也看他们,黄少天一抖,不自觉往叶修旁边凑了凑,“老叶你觉不觉得那个瞪我的人长得特别像老韩!”


黄少天凑的似乎有点过近,看上去整个人是挂在叶修身上。


A队队长皱皱眉头,低声问翻译,“what's he  said just now? Is  he  g.ay ?”


那眼神活像在看一个靠长相被包养而混进来什么都不懂的花瓶。


黄少天一下子握紧了拳头,如果没有叶修拦着立马就挥上去了。


他看上去大大咧咧脾气不错,被叶修和其他队友当面或趁他不在在群里各种嘲讽也不见真的生过多大火气,但那也只限于叶修和队友。


他不但护短,而且很容易生气。


只是消气的时间会随着对方是谁而有所改变而已。


像叶修这样的,最多生气三秒,但像A国队长这样的,三天都不一定能消火。


黄少天已经开始掏账号卡了,“靠靠靠他们领队用的枪炮师,我近战好我先上。”


“别。”这回是喻文州拦着了,“尽量不要让职业选手上场,在开赛前就被套出太多情报对我们是不利的。”


但是要忍着他们就这么对叶修评头论足指指点点还用这种眼神看着也不可能。


脾气最爆的唐昊和孙翔同时开始掏账号卡,是叶修队友的兴欣苏沐橙与兴欣方锐笑得有些阴森,周泽楷突然站起来往电脑那边走去,喻文州皱着眉头却不准备拦着各个选手对A国队的敌视与报复行为。


这让A队队长看叶修的眼神越来越奇怪,又低声对旁边的领队问了句什么。


“他们那个队伍里的女生也是职业选手?现在的联盟为了捞钱已经不考虑选手的实力了吗?这种花瓶也放进来?”


苏沐橙微微一笑。


职业选手对女选手的轻视也算是个传统了,只是这位队长比较直白。


我方听力十级的翻译小姐姐说话时的脸上面无表情,女性玩荣耀的,哪有几个不是冲着周泽楷的脸或苏沐橙的帅气(表现)去看比赛的?恰巧她是个苏沐橙脑残粉,可想而知现在已经气炸了。


顿了顿,翻译小姐姐面无表情地补了一句,“接下来这位选手的发言因为具有侮辱性和部分词汇不符合播放标准,我将不予翻译。”


叶修和方锐两人同时噌地走了两步,看到叶修也往前了的方锐愣了一下,“老叶你要上去?”


叶修看喻文州,喻文州只说了一句“不许用君莫笑的账号卡。”


看来是默许了,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方锐很贴心地递上账号卡,“都是兴欣的,满级全紫装,技能加点参考苏姐姐的意见,给前队长专用抢野图boss的,全职业都有。”


“点心你可以嘛,这么贴心。”


“紫装不开修正打会不会有点吃亏?”喻文州发话,“在原主同意的情况下,用其他人的账号卡也可以,”顿了顿,“索克萨尔可以借你,反正身为队长我的账号卡的信息应该已经被他们了解得差不多了,而且我和一般的职业术士不一样,知道了账号卡信息也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对付我。你就用你喜欢的方式上吧。”


最后补了一句,“他们话说得有点难听了。”


苏沐橙方锐黄少天周泽楷甚至孙翔都手持账号卡,一副你爱拿哪个就拿哪个的样子。


“不用不用,”叶修摆手,“就用兴欣的账号卡吧,虽然是紫装,但是我又不是全靠角色和装备拿下四个冠军的。”


“靠靠靠叶修你可以了啊!炫耀呢这是!小心因为伤害队友感情而被叉出去!”被戳到痛处的四亚张佳乐瞬间炸了。


看到中国队选手们与领队并不友好动不动就要跳起来打人的相处,各国队长越来越不解了。


他们这到底是相处得好还是不好啊?为什么那个有小辫子的选手已经要拎椅子来砸他们领队了?旁边没有人来拦的吗?但要是关系不好你为什么要来看比赛?


中国队局势一时间让其他队长觉得扑朔迷离。




04
“哦,开始了,第一个是枪炮师。”苏沐橙凝视战局,叶修拿的是战法的账号卡,ID 楚留香 ,虽然武器是紫武但也算紫武中的佼佼者,叶修摆弄了两下,喻文州和孙翔都凑过来了,一个是提醒他录屏的,另一个是被叶修招手叫过来的,虽然叶修不叫他也会凑过来就是了,“这场比赛你好好看,不懂的地方我会停下来给你讲解一下,任何一个对手都是不能轻视的。”


叶修的语气像是像是老前辈指导新手菜鸟刷五级副本,孙翔当然不是新手菜鸟,但是叶修要在他面前充老前辈却是目前国家队里没有人能反驳的。


现在和叶修对局的是C国领队,看上去就五大三粗的,职业也是重火力真男人的枪炮师,ID my little baby,听上去就很……


楚云秀:“现在外国选手的起名都偏向于这么个性道路的吗?”


方锐:“可能只是这位选手的个性比较强烈。”


黄少天:“你们猜猜这局叶修多久才赢?我赌四十秒。”


李轩:“这是要开赌局吗?我赌三分钟以内。”


肖时钦:“我觉得你的赌注太保守了,四十五秒吧。”


苏沐橙观望战局,对方枪炮师的水平以普通玩家的水平来说相当不俗,但以职业选手的眼光来说就不太够看了。


“刚刚那个反坦克炮时机不对,如果能在叶修技能前三秒发就好一点,他火力线只有一条,而且还有所保留,想留点技能当后路吧?稳定炮架,这是想和叶修玩站桩输出吗?”苏沐橙场外解说。


“不知死活。”王杰希如此评论。


和联盟曾经的第一战法、与枪炮师有四年最佳配合荣誉的叶修玩儿枪炮师站桩输出,不知死活算是一个相当客观的评价。


“这次是利用了地形?这个枪炮师没抢到最佳选位啊,八点钟方向那个有个岩块儿挡了视野,从那里突破应该不难,哦,热感飞弹,这次时机还不错,叶修刚刚是不是用了个瞬间移动?没中。距离拉近了,这个距离能有效攻击的技能应该不多了吧?枪炮师没有枪体术,近战和战斗法师打胜算很低。”喻文州接着解说,但是看着大屏幕和其他选手一起的。


黄少天:“其实不管什么职业,枪炮师和叶修打近战都很危险吧?”


喻文州点头,“很有道理。”


苏沐橙接,“是,现在解除稳定炮架用飞枪和叶修拉开距离会更好,但对方现在还没有动作,”再次观望几秒,“他好像想维续这次稳定炮架,已经错过最佳用飞枪的时机了。”


这就是职业选手与普通玩家的不同了,职业选手都相当理性,在这种情况下大都会选择立马收招走人,但是普通玩家却总要犹豫那么两下,毕竟那可是75级大招,烧了法力却不能发挥到最大作用总要肉痛那么两下。


前面枪炮师对叶修的压制攻击看上去挺爽但实际上实打实中了的不多,总共也就去了叶修百分之十一的生命,但一当叶修近了枪炮师的身,对手的生命值瞬间就像打开了水龙头一样流个不停,攻速相当惊人,两边楚留香身上飘起的炫纹已经有了四个,在无属性炫纹加持下移动速度又加快了,三秒过去对方生命一下子就跌破70%。叶修尽量使用的都是低伤低cd的技能,就是怕大招后的收招僵直让这个枪炮师飞枪又拉开距离了。


“apm大概多少?”


“肯定三百以上,还提就要上四百了,但是很稳定,他还游刃有余。”


“天击后接落花掌,对方怎么好像看不到叶修似的,乱发技能浪费法力啊?”


王杰希仔细看了看屏幕,“是遮影步吧。”


喻文州很笃定,“是遮影步。”


黄少天啧啧啧,“对个普通玩家也要这么残忍,太可怕了这个男人。”


苏沐橙计时,“已经过去三十二秒了,枪炮师的生命还剩下35%,卫星射线!”


对面枪炮师在没有任何铺垫下突然使了这么一招,准头居然相当好,难免让她一愣,黄少天也一惊,“这个枪炮师水平原来有这么高?!被遮影步了还能准确判断老叶方位用卫星射线?!”


“不是,”喻文州仔细看对方技能树,“应该只是碰巧,对方在刚刚消耗了不少技能,能用的技能不多了,应该只是在随便打,只是卫星射线碰巧威势大了一点。”


而且,也没中!


这一记卫星射线算是打断了叶修的遮影步,但也被叶修用瞬间移动躲过了,没有造成实际伤害,但是叶修此时点亮的斗者意志已经有了四阶,斗破山河!


大大的glory出现在屏幕中央,因为是英文叶修还愣了两下,方锐贴心报上时间:“三十八秒。”


“应该是之前近身用了挺多时间。”


“四舍五入四十秒,我赢了!!”


对方的眼神已经不是在看人了。


优越的局势判断,遮影步,每一击都能达到最好的效果,紫武打赢了橙武的 枪炮师,虽然也有枪炮师近战能力不高的原因,但看整个战局,简直超越了人的领域啊!


这样的选手当职业的完全可以来了!为什么要当领队!


叶修还有心情对对方笑一笑,对A国队队长蛮有挑衅意味地说了一句,“像我这样水平的,国家队都进不了。”


听完翻译的A国队队长突然涨红了脸。


————————————————
叶修:像我这么厉害的,还有十三个!


其他领队:目瞪狗呆


自我脑补A国队长是在害羞  你冷静一点


评论 ( 57 )
热度 ( 5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曾起誓 | Powered by LOFTER